社恐社恐社恐而且玻璃心
杂食洁癖并存,情绪不稳定
话唠,闲(胡)扯爱好者,脑洞又歪又雷
不会拉黑人,只会默默尴尬自嘲删东西……
主刷中土ss偶尔CG,三次元刷花滑bts和一些日常
尝试努力发东西并不删中……
如果可以的话请对我友好一点🙂

闲扯:流星雨流水账

高中在天文社。那几年因为学长的各种骚操作而基本属于废社边缘,天文台一片荒芜,沦为地理组仓库,不过流星雨还是去看了几次。后来我室友做了社长,理所当然地拿到了天文台钥匙,一起去打扫,可能一辈子都没见过那么多废纸和灰尘。高二的时候艺术课要求拍小短片,那时候和她们的关系已经疏远,所以只能笑着围观她们带着半个班拍天文台杀人案……毕业之后反倒和室友的关系稍好了一些,于是多蹭了一次流星雨看。

猎户座作为初体验还是最合适啦会给人很多幻想(笑)秋天很适合通宵,也容易晴朗。去的崇明中学,往操场上一站,抬头就是仙后座(吐槽一句,我很喜欢仙后座的,贵游有水平,让我现在想起仙后只觉恶心…)和当时最亲密的朋友通了很久电话…后半夜金牛座升起。我觉得我对那天晚上的记忆是有问题的,那次星座看起来都很小,确实像星图上那样。但上个月看星星只觉得星座怎么这么大…

英仙座流星雨遗憾好多……高二的暑假吧,那时候祖父母生病,被带回老家,计划自己乘火车回上海一天,被老父亲严令禁止。当天晚上也不许出门。她们在群里丧心病狂地文字直播火流星…至今没有看到过。此后第二年再去,碰上阴天,夏天的农场全是蚊子和蜘蛛。素食主义学姐不怕蚊子,反正不痒,我好像是不行。毕业后去蹭的也是英仙。在滴水湖边,和小朋友打狼人到天黑,晚些时候扑在防滑垫上画画,很热闹,谁也不认识谁。夜深了就躺平,眼睛不知往哪里放…贡献了唯一一颗我算是记住了的流星,一道白光,从树梢上平直地剪过,发出尖锐的擦响,于是我们都惊叫…下半夜架起望远镜和相机,看到了一团模糊的仙女座星云。然后日出。黄昏时也看了天…是很直观地看到了什么叫夜幕。但那场日出实在绚丽到多余。天狼星挨着地平线,慢慢消失在青色、紫色和淡红色里。湖上风很紧,云在流动,将色彩滚滚携去,搅成一团,沉迷黑白线条的我越来越自卑…回程路上坐16号线,就着剩下的电量起了一篇散文草稿,被清晨的阳光照得昏昏沉沉,和各种其它赶飞机开夜车的记忆混成一堆…

双子座流星雨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冷。真的很冷。那时我四肢发冷的程度更甚于最近。说实话,我已经不太记得流星雨本身,只记得那种冷,知觉弱化,思维模糊。完全不记得自己在想什么。学妹给了我一片暖宝宝贴脚底,等回到车上才觉得热了起来。我第一次看到勺子也是那次吧…离开之前老师抬手指给我们看。真是大得可怕…好困。不说了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不是圆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